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
浙江省2010年10月教师资格两学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
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11-26 12:25:48

 

 

浙江省2010年10月教师资格认定培训考试
教育学(小学)试题
课程代码:21

一、填空题(本大题共13小题,每空1分,共18分)
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。错填、不填均无分。
1.《___________》通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教育理论专著。

2.教育的心理起源论者认为,教育起源于___________。

3.构成教育活动的基本要素是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和教育内容。

4.生产力之所以能决定教育发展的规模和速度,其主要原因是生产力发展水平决定了一个社会所能提供的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。

5.___________是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物质前提。

6.“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,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环境,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,……我可以按我的意愿把他们训练成为医生、律师、艺术家……甚至乞丐或强盗”。这是典型的___________的观点。

7.我国现行学校教育层次结构中的中等教育包括___________、中等专业学校和职业中学。

8.确定我国社会主义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___________。

9.小学德育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______、___________、文明礼貌和诚实正直等品质的教育。

10.家庭教育虽然也对孩子进行全面的教育,但更侧重在培养儿童的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方面。

11.教师的根本任务是___________。

12.中央行政部门和全国教育工会联合颁布的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》要求教师对学生要真诚热爱,对同志要___________,对事业要___________。

13.一定年龄阶段的学生在身心发展上表现出来的共同的、本质的、典型的特征,称为___________。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